电影和剧

对于现代人来说,看电视剧看电影是很重要的消遣,人们在屏幕上看到其他人的生命历程,体会荧幕中人的悲欢离合,以前的人虽然也有小说等可以消遣,但终究是远不如现代人接触的信息量,我也常常听到父辈说他们小的时候看到电视和电影高兴的心情,更极端的例子是我的奶奶,他年轻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叫《美人鱼》,是国外的一部很经典的片子,我奶奶现在90多岁了,她到现在还记得,在之前的一个暑假或者寒假我听到她说起,于是很容易的在互联网电视上找到放给她看了,她有点不知道那种生物是真是假,也许这也是她能记得这么久的原因,这事令我印象深刻,他们那个年代包括我父母小时候看部电影可以回味很久甚至一生,而我们如今常常是看完过一两天可能印象就淡了,我们是如此轻松就能看到这些,甚至有些廉价,想起以前小的时候会很激动地和朋友讨论里面的情节,感觉有些怀念。我们似乎看过了“很多别人的生活”,然而我们对自己生活的关注却越来越少,通常我们学习工作很累了以后会通过看电影/剧的形式来放松,为什么我们要看别人的故事来放松呢,这其实也是某种逃避吧,我也不是反对这种东西,我也挺依赖的,凡是多了一般都不是好事,如果看完能有些自己的东西未尝不可,如果只是为了看看剧情,看完就忘了,我的确有些厌倦了这样的方式。看电影/剧会代入主人公的心理,可以说成某种相遇,一般在自己很喜欢的电影/剧快要完结时会有一种离别的忧伤,其实和现实中的离别差不了太多,想起某个以前很要好的朋友,也许一生都不会再见,其实这种感觉还不是最糟糕,起码你内心会安慰自己也许会有机会的呢,尽管机会渺茫,更糟糕的是你知道你确实是再也见不到他了,比如对方过世了,或者是另一个层面的消失,比方说你再次见到了这个人,或者联络到了这个人,经过交谈你再也找不到任何熟悉的气息,你就会知道过去你熟悉的那个人已经确实消失了。

22 May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2)
© 恍若青空 | Powered by LOFTER